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Ratneshwar Lal教授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

美国加州大学Ratneshwar Lal教授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编辑:薛晓洁2018522日下午,美国加州大学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Ratneshwar Lal教授应邀来我校做题为“Implantable sensors and devices for global health”的报告,报告在我校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报告由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修华主持。

Ratneshwar Lal教授系统介绍了体内基于芯片的实时电化学生物传感器和可植入的纳米传感器和用于治疗诊断的设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心脏组织放松和损伤传感器;肺和心脏水肿传感器;无线心脏起搏器;可植入式电子传感器芯片。其中,可穿戴便携式传感器激发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Ratneshwar Lal教授的学术报告声情并茂,深入讲解了这些传感器的原理,受到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会后,Ratneshwar Lal教授耐心详细解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了良好的建议,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Ratneshwar Lal教授,1987年阿拉巴马大学博士毕业,1989-1994年为芝加哥大学助理教授,1994-2006年为芝加哥大学教授、纳米医学中心主任,2009年至今为加州大学圣地亚分校教授、多维生物成像中心共同主任。2015年入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院士和2012年入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在以原子力显微镜等纳米成像工具进行生物学研究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在国际上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并在纳米药物等方面开展前沿研究。是Nanomedicine副主编,并已在SciencePNASJBCJ Cell BiolAdv Mater等著名杂志发表了100余篇论文。   

 

上一篇:美国堪萨斯大学何梅博士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下一篇:美国新墨西哥理工大学Robert Balch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