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赵国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罗晓宇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

5月16日,同济大学赵国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由学院院长张修华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赵国华教授此次报告的题目为“光电催化选择性去除污染物方法和识别机制研究”,介绍了精准去除污染物的难点,以及相对应的光电催化选择性去除污染物方法。报告会后,老师、学生都踊跃提问,赵教授耐心解答,大家收获颇多。

赵国华,同济大学长聘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领军人才,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得清华大学硕士学位和同济大学博士学位,并留学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曾先后担任同济大学化学系系主任、理学部党委书记、理学部副主任,以及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学科委员、同济大学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化学学科委员会主任等学术工作。致力于光电催化与环境化学交叉研究,主持承担了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8项面上项目,1项国家科技部863项目以及多项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等。以通讯作者发表一区论文210余篇,包括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ngewandte Chemie-internatioal Edition、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代表性研究论文,以及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Science综述论文,二十多篇论文被选为国际一流期刊的封面论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0余项,并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审稿:文为)

 

上一篇:WILEY出版集团沈睦贤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比利时哈瑟尔特大学杨年俊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