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罗晓宇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

5月17日,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由学院副院长文为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卢兴教授此次报告的题目为“富勒烯微纳材料:制备与应用”,主要介绍了其团队在富勒烯组装体的可控制备、性质表征与功能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有意义结果,拓展了富勒烯材料在二次电池、光电转换及电催化等领域的应用范围。学院师生对卢兴教授的工作十分感兴趣,报告结束后向卢兴教授进行了更深入的学习与交流。

卢兴,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入选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并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从事新型碳材料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在金属掺杂碳分子及其组装体的结构性能调控、能源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有影响的结果,受到诸如诺贝尔奖得主Kroto和美国化学会主席Echegoyen等知名学者的高度评价;代表性成果入选美国化学会志“焦点论文”及英国皇家学会 ‘热点论文集锦’等,《化学世界》报道“中国科学家首次实现难形成(elusive)的离子键”。在J. Am. Chem. Soc.(~20篇)和Angew. Chem. Int. Ed.(~20篇)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80余篇,主编专著4部,参编5部,受邀撰写综述16篇。5次担任国际会议(共同)主席,邀请报告及受邀讲学数十次。曾获第十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奖”和第七届日本富勒烯学会“大泽赏”。

(审稿:文为)

 

上一篇: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WILEY出版集团沈睦贤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