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罗晓宇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

5月19日,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会议中心思齐厅举行,由学院副院长文为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徐静娟教授以“基于LSPR散射纳米探针的测量技术”为主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开展学术交流。师生们对教授的研究成果十分感兴趣,与教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

徐静娟,南京大学教授,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9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1997、2000年在南京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3被聘为副教授;2006被聘为南京大学教授;2007/2008年度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教授。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3年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4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014获批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为Analytica Chimica Acta的编辑。研究方向:微纳界面光电化学过程测量与成像。已在Sci Adv, Chem, Angew Chem, JACS等刊发表论文500余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

(审稿:文为)

上一篇:东南大学王雪梅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