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与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08级专业分流动员大会

作者:李秀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4-21   浏览:

 

418晚,化学化工学院在3号教学楼401教室召开了08级专业分流动员大会。由于化院学生在大一入学时将进行统一的化学大类学习,即化学化工类,在大二下学期则根据个人意愿及成绩等因素综合考虑选择相关专业。分流有四个,分别是化学教育、生物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此次专业分流动员大会由王义芳副书记主持,面向08级全体学生,由各专业教授向同学们介绍、讲解各专业特色,并给予学生专业选择指导。

大会开始,周立群副院长作了关于如何选择专业方面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接着由叶楚平教授详细介绍了化学教育专业的专业特色,并通过统计近几年的详细数据着重介绍了该专业的考研、就业情况,同时指出选择专业应与社会实际相结合。生物化学专业则由娄兆文教授通过视频、照片、文字等方式介绍了该专业所要学习的课程、专业发展历程、学习方向及学习意义。管蓉教授则着重讲解了学习应用化学专业的广泛意义以及科学思维在生活中的应用,同时给出了本专业的就业建议。最后由杨世芳老师作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课程介绍、学生培养方案、并突出介绍了该专业的实习见习企业,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及综合能力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此次专业分流动员大会充分体现了院领导及教师对学生专业学习和专业发展的关心与重视,也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在师生中反响强烈。

 

wangcui

上一篇:学院学生开展趣味实验展活动

下一篇:化院蓝丝带行动汇聚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