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与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学生开展趣味实验展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4-25   浏览:

 

       2010年4月2日,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在湖北大学二期篮球场举办了 “趣味实验展”大型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张丽娜、院党委副书记王义芳及兄弟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中午十二点整,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成员高举着象征着科技之光的自制火炬由化院大楼开始在校园内接力传递。途径行政楼、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标志性建筑,沿途引来众多学生驻足围观,并有部分同学跟着火炬一起跑向活动举办地,为下午两点将要举办的“趣味实验展”活动造足了声势。
       下午两点整,“趣味实验展”活动正式开始。作为活动开场的是一出由化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舞台剧“嫦娥招亲”,与众不同的是剧中穿插了多个有明显效果的化学实验,为舞台营造了一个神奇的环境氛围。接下来是实验展的主体活动。在篮球场上分布了五个实验台,每个实验台都有五个趣味实验。观众们可以在观看了神奇的实验效果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自做趣味化学实验。其中,火山爆发、自制擦炮、水火交融、神奇变色瓶等实验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兴趣。不少同学在看后都亲自做了一些让自己感到很奇妙的化学实验。与此同时,很多同学在欣赏各种神奇实验之余,积极参加现场举办的化学小常识知识竞答。现场气氛火爆。该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在场同学都表示,这次实验展不仅增加了自己很多生活中的化学小常识,也使自己对化学实验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感受到了化学的神奇与魅力。
        笔者从活动主办方,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了解到,化院配合学校科技节主题,策划主办了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们对化学的认识,掀起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潮,同时以做实验等方式向大家展示化院特色,让大家能切身感受到化学的奥妙。

adminmin

上一篇:化院新生辩论赛精彩开赛

下一篇:学院召开08级专业分流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