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与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化院新生辩论赛精彩开赛

作者:雷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1-01   浏览:

 

1029晚,令人期待已久的化院新生辩论赛在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此次辩论赛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主办、分团委组织部承办。10级各班积极参加了本次辩论赛。在场上,各新生辩论队引经据典,唇枪舌箭,充分展示了90后的应变能力及辩论风采。

此次辩论赛分为两场,由化院09级辩论队队员担任评委。每场比赛分为立论陈词、驳辩、质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首战的双方是化学和化生两支队伍,双方围绕辩题“名人拍商业广告是否可以虚构”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终正方代表10化学辩论队获胜。

比赛开场,正方一辩以深刻的见解和透彻的分析为本场辩论赛精彩破题,反方一辩也毫不示弱,一番激昂的陈词将场上气氛活跃。在接下来的辩论中,正方紧扣主题,从现实出发,结合耳熟能详的商业广告,强调虚构不是虚假而是艺术,并指出正由于虚构艺术的存在才能使广告为观众带来美的视觉享受。而反方则紧紧围绕“名人拍虚构广告产生的弊端”这一中心,列举多名近来因拍虚假广告而名气大跌的名人示例,指出由于名人拍虚构商业广告误导了更多的消费者,并强调名人应注重法律责任与职业道德,拍广告要实事求是。随着辩论的进行,双方辩手思维更为活跃,他们针锋相对,妙语连珠,赢得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本场比赛推向高潮。最后在评委的精辟点评之后本场辩论赛圆满结束。

赛后,参加辩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辩论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给他们提供了互相交流的机会,并且所给赛辩题很贴近生活,通过辩论他们对社会对现实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并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辩论赛。

据悉,通过本次辩论赛化院将推选出其院辩论队成员,代表学院参加校辩论赛。

adminmin

上一篇:化院科研社会员首次见面会召开

下一篇:学院学生开展趣味实验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