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与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化院青志义务卖报献爱心

作者:郭雷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1-09   浏览:

 

121是世界第23个艾滋病日,为实现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和支持服务普遍可及的目标。化院青志动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义务卖报献爱心活动,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来获取经费,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患者及其家人,提供物质上的帮助。

早上六点半,大约一百名化院志愿者在正门集合,按照个人意愿组成两拨,然后分发报纸纸巾、志愿者徽章和帽子。七点钟,一切准备就绪,一部分步行去学校附近卖,剩下的就乘车去司门口卖。

下车后同学们就随机三人组成一个小组,自行选择卖报地点。不一会儿,所有志愿者都逐渐进入了角色。看,这个巷子里两个女生正耐心跟几位阿姨解释这次活动的目的;那边公交站站台上,一个男生正不顾别人异样的眼光,一次次的微笑着询问别人是否需要报纸。经过所有人的努力,在集合时间前,所有的报纸都卖完了。其中一名志愿者说:“卖了多少份报纸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自己身体力行的去做了,为帮助别人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同时又锻炼了自己。”

此次化院义务卖报献爱心的活动,不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优秀志愿者精神,以我们的绵薄之力给患艾滋病的患者送去一丝温暖。活动结束后许多志愿者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体验了助人的快乐,也锻炼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他们愿意更多的参加这样的活动。

 

 

adminmin

上一篇:化院“优秀学风”寝室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化院科研社会员首次见面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