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与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在10级新生中开展爱校教育

作者:杨红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1-15   浏览:

 

化学化工学院为了帮助新生更好的了解学校,进而培养同学们的爱学校爱学习的意识,在院团委的指导下,青志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博物馆。

1111下午200,化院10级新生准时在校史馆门口集合,在领队的带领下,有次序的进入学校博物馆。首先,讲解员向新生概述了我校的发展史,让同学们了解到我校建校79年经历的辛酸历程。在过去的岁月里,我校既取得了伟大光辉的成绩,同时也经历了巨大的艰辛与坎坷。随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一起参观了校博物馆里收藏的各时期的书画珍品、玉器、青铜器、各种货币……还有本校师生自己动手制作的蝴蝶标本,博物馆里的种种珍贵收藏,让每一个参观的同学都大开眼界,都被中华民族文化之博大精深折服。

通过这次参观,学生对学校艰辛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而这些认识又强烈的要求我们要去爱我们的学校,爱我们的化院,并使我们从中获得了学习与奋斗的动力。同时,博物馆中一件件具有鲜明民族风格的馆藏文物,更是激起了我们这群学子对祖国悠久历史与文化的热爱。这对于每一个新时代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得而高雅的艺术熏陶。

 

 

 

adminmin

上一篇:楚天金报关注我院学生社团红色元素开展的爱心活动

下一篇:化院“优秀学风”寝室评比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