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与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爱心构和谐 红元暖人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

(通讯员:柴啸天 陶加诚 / 摄影:张玉寒)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10月20日,湖北大学红色元素组织学生代表前往武车养老院开展敬老活动。

天空阴云密布,同学们的热情并没有因此而消减。上午8点,同学们到达了养老院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老人的房间,给他们送了一些提前准备的礼品,帮助们打扫卫生,们热地聊天。老人们回忆故事,讲述从前生活的艰难,告诫同学们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在拜访老人的过程中,同学们遇到了照顾自己年老母亲的黄腊春女士,当问道为何将母亲送来养老院时,黄女士答道:“我已经六十岁了,是一个单亲妈妈,无法一个人照顾我的母亲,所以就把母亲送到养老院,幸好这里的护理人员能细心地照顾母亲,我也经常来看望母亲,这才让我安心些,非常感谢你们来看我的母亲,”黄腊春女士一边说话一边为母亲剥橘子,一瓣一瓣地喂给母亲。

活动结束后,红色元素的会长杜梦琦说:“慰问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我校师生对他们的关怀,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认识比较遗憾的是由于天气原因无法表演节目,希望下次能准备更充分,让养老院的笑声持续更长久。

上一篇:改革春风吹进门——2018级制药、化实团日活动

下一篇:第三届脑力之星挑战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