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与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寻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

    随着现代流行音乐的兴起,越来越多西方乐器传入国内,然而中国部分古典乐器却在渐渐被人们遗忘导致传承人日益减少。为此,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协会于3月19日在求索广场举办“寻声”活动,旨在弘扬雷锋同志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呼吁更多大学生主动了解被遗忘的古典乐器,关注中国灿烂的文化遗产,从自己开始做中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活动现场分为三个活动区,分别是“听音辨乐器”、“看图识乐器”和“集印章”。参与者通过听随机音频或者看图片的形式猜出对应的乐器名称,同学们在挑战成功获得奖品的同时,对中国古典音乐和乐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参与,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师生对国家文化遗产的关注度将会有所提高,有利于激发爱国情怀,加强文化传承。  

   

   

   

上一篇:我院志协成功举办“全民抗感”活动

下一篇:红色元素之改革进行到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