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赴阳逻成功举办《无机化学》公开课

作者:刘念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

为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无机化学教学团队教师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化学化工学院于2022年3月23日上午,首次在湖北大学阳逻校区B-111教室成功举办《无机化学》公开课。公开课主讲教师为无机化学教学团队负责人王娟教授,团队教师除同时间段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外,全部赶赴阳逻,进行了观摩。

王娟教授注重课程思政引领课堂的教学改革,主持思政专项教研项目,曾指导多名教师获得省级、校级教学竞赛获奖。授课PPT设计精美,授课内容重点突出,讲课思路逻辑清晰,注重启发学生的学科思想,在拓展中引入了科学前沿和科学家事例,注重学生学科素养的培养。




公开课后听课教师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王娟教授课堂教学效果优良,并对无机化学的教学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化学系主任李玲老师对本次公开课表示了充分赞赏,公开课中课程思政的部分起到了升华的作用,提出在教学中启迪心灵比传授知识更重要。以化学前沿引领教学受到学生喜爱的授课教师徐海兵老师则表示该堂课中元素部分教学的逻辑性非常好,对自己的教学也是启发;即将备赛湖北省青椒赛的张驰老师表示从公开课活动中收获了很多;束婷婷老师认为公开课中充分体现了结构-性质-用途的化学学科思想;董志月与王石泉两位老师表示从公开课中学习了很多。


此次公开课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团队教师提供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对提高学院无机化学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稿:林二友)

上一篇:副校长王世敏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寒假返校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