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王世敏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院团委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09   浏览:

4月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敏深入所联系班级——化学化工学院19级化学创新实验2班,参加班级“树校风、促学风、正班风”主题班会活动,该班班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念主持班会。

王世敏副校长以“我的化学学习之路”为题,分享了他在湖北大学的求学经历及发展感悟。他从1981年入学湖北大学化学专业说起,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四年青春奋斗的求学时光。“那时候,我们没有手机,没有ipad,围着一个破收音机听一曲歌儿就欢喜雀跃,围着沙湖跑一圈大汗淋漓就神清气爽……”“那时候,我们每天早起在沙湖边大声朗读,比学赶超……”王校长回忆起大学时光,带着无限感慨说。他还向同学们强调了化学学科的重要性,指出了化学应用的广泛性,给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化学学科高效学习方法。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咨询了学习生活、专业前景、出国留学等方面的问题,“您对化学专业学生未来择业的建议有哪些”“您对化学专业学生出国留学有什么建议”等,王世敏副校长一一做了详细解答。他勉励同学们要注重知识积累,勤于探索;要热爱生活,勤于锻炼;要更好地认知世界、改造世界、成长成才。

随后,主题班会围绕“树校风、促学风、正班风”进行了团建活动“赢跑”及有奖知识竞赛。王世敏副校长和同学们一起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王世敏副校长对本次主题班会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说从班会中感受到了19级化学创新实验2班学子身上的才气、朝气、牛气。他指出,大学生活是人生中的重要角色转换期,一是从学校到社会的准备期,二是从学生到职业人的成长期,三是从青年到成年人的磨炼期。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有理想,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二是希望同学们有担当,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有文化,积极学习知识、锻炼本领,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班会结束后,王世敏副校长与班级合影留念。

(审稿:刘念)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赴阳逻校区开展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交流会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赴阳逻成功举办《无机化学》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