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赴 阳逻校区开展专题座谈会暨学业导师见面会

作者:院团委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了解2022级新生的学习生活状态,与通识教育学院保持协同育人节奏,化学化工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11月23日赴阳逻校区开展专题座谈会并举办学业导师见面会。

下午16:00,在阳逻校区会议室,化学化工学院兼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修华、副书记刘念、副院长任君,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洪、副院长王凯,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焦新曦、副书记韩凯、副院长向祖慧、办公室主任彭显彪参加三院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会议伊始,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向祖慧总结了化院学生学习情况,指出当前学生对教师的满意度非常高,对发展前景有较大信心,但是存在对专业认知不足等问题,希望本部化院专业课教师能多来阳逻校区与学生进行学业交流。副书记韩凯表示,化院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各项事务,积极开展赛事活动,整体面貌积极向上,望今后能够加强双校区协同育人。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对通识教育学院表达了感谢,表示通识教育学院工作扎实、数据详实,本部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细化分工与合作,建立全面的师生交流渠道,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办先进教育、培优秀人才。副书记刘念表示,今后将努力推进两个校区各项活动互联互通,计划在本学期为阳逻校区学生开展职业规划咨询服务,在下学期学业分流后设立“影子班主任”,建立本部教师与阳逻校区学生之间更紧密的联系。

会后,两院学业导师与领导班子前往B100、B300教室与学生进行交流。化学化工学院领导从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未来期待等方面为学生介绍学院情况。院长张修华指出:“化学化工学院拥有优秀的师资力量,能为大家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未来,学院还会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和能力侧重进行专业分流,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工作平台,让学生将知识外化于行,学有所得。”他鼓励学生,“只要肯做,就大有可为。”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20日成立,院长刘志洪表示,新学院成立是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明智之举。“健康是全人类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健康问题是国家战略方向。作为一个新兴的学院,虽然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但是未来必定能有所成就。”2022级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学生程光锋感慨:“这场见面会我收获了很多,对以后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方向有了更多的了解和信心。”

本次见面会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化学创造美好生活。”见面会在院长张修华对学生们的美好寄语中圆满结束。

(审核:刘念)

上一篇:副校长王世敏赴我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篇:化学系组织2022年秋季无机化学课程教学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