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宣讲团成员王体正教授赴我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王珺瑶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

3月15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化学化工学院在D320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王体正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主持。

会议伊始,王体正教授围绕“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这一主题,回顾了中共八大到中共二十大的建设历程,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鲜明,篇幅宏大,成果丰硕,内容体现在“高举”、“坚持”、“贯彻”、“总结”、“分析”、“把握”、“制定”、“动员”、“推进”九个动词当中。

随后,王体正教授强调二十大《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部署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任务,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引领着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表示,王体正教授的宣讲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进一步拓宽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他提出,学院下一步将立足自身实际,深入学习领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构建全面均衡发展的学科体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审核:林二友)

上一篇: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工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我院组织2023年春季化学(师范)专业公开课研讨活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