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师范生教师教育讲座

作者:陈嘉敏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

为帮助师范生明确自身定位,加强职业生涯规划,促成师范生良好学风的形成,2021年5月28日下午四点半,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了武汉市武珞路中学的周书记在化院二楼报告厅进行讲座,面向化院全体教育硕士和化学专业本科生。讲座的主题是“尽立德树人责,做四有好教师”。

周书记最开始让大家以“你认为什么是好教师,你自己是否是个好教师”为中心进行讨论,并自由发言。随后从“如何去做一个好教师”开始进行讲述:好教师应该发自内心爱职业、爱学生;对教育的理解是尊重学生的长远发展,扎根祖国大地去办教育最后是为了成就人、发展人。最后,周书记从新课改背景下的教师观开始谈师生关系,认为教学生要带情感,带学生要情怀。周书记给在场的学生建议,教学要多实践,自己做自己的学生。

本次讲座对化院师范专业的学生有很大的启示。教育应实践,教育要发展,通过不断摸索追寻教育的真谛,才能做好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这一伟大的目标。


(审稿人:张絮)

上一篇: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毕业校友回校作报告

下一篇:江汉区教育局张勇刚校友应邀为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育硕士开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