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江汉区教育局张勇刚校友应邀为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育硕士开展讲座

作者:陈嘉敏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

为提升教育硕士对当今教育教学的热点认识,更好地促进化学化工学院教育硕士的发展,化学化工学院于2021年4月15日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五味杂陈”话当前国内中学教育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张勇刚老师是我校校友,目前就职于武汉市江汉区教育局中学教育科。

张勇刚校友首先讲述了中学教育的改革现状及改革趋势,同时也解释了大致的背景和原因。接着,他从学生的辣、教师的甜、家长的苦、学校的酸和社会的咸这六个方面展开来讲述了不同领域的教育要求和教育问题。他认为,学生的辣主要在于手机游戏上瘾,早恋问题及心理健康问题;家长的苦在于家长间的攀比,孩子叛逆违法,以及家庭里的生存之苦;学校应做到因材施教;教育和教师的发展都应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等。在他的讲解下,学生们体会到了教育内涵里的五味杂陈。最后,有同学向张勇刚校友提出问题,相互交流后,讲座结束。

本次讲座的开展能够帮助教育硕士走出书本的理论,真实地认识实地开展教育时会遇到的问题,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为中国的教育事业不断奋斗,为实现百年复兴的中国梦勇往直前。

(审稿:张絮)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师范生教师教育讲座

下一篇:第六届湖北大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我院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