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第六届湖北大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我院荣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

 

201962日,由教育学院主办,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承办的湖北大学第六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院2名教育硕士在复赛中表现出色,陈琳利同学获得理科组特等奖,罗玲同学获得理科组一等奖,我院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选拔进入复赛的选手。复赛由来自11个学院不同专业的39名教育硕士分为理科组和文科组进行模拟授课,评委们对选手的模拟授课和授课教案进行现场打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诞生了特等奖6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3名。比赛结束后,两位专家评委代表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筹备比赛期间,我院两位教育硕士在吴琼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多次试讲,反复修改PPT和教案,从教学内容的设计安排到讲课时的语音语调都仔细揣摩,精益求精。两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以巧妙的课堂教学设计,生动凝练的语言表达和化学实验为主的多种探究活动,呈现出精彩而严谨的化学课堂,令人称赞。本次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磨砺了教育硕士的课堂教学技能,展现了他们的风采,更加突出了我校对教育硕士培养的重视。

 

上一篇:江汉区教育局张勇刚校友应邀为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育硕士开展讲座

下一篇:我院教育硕士在2018年湖北大学教育硕士技能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