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我院教育硕士在2018年湖北大学教育硕士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

    201869日,在教育学院举办的湖北大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叶康宇同学在此次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理科组特等奖,帅佳宏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二等奖。

    本次教育硕士技能大赛由教育学院主办,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承办,旨在为教育硕士提供展现教学技能的平台。大赛首先按照在读教育硕士人数从12个学院不同学科专业选出36位教育硕士进入决赛,我院2017级叶康宇和帅佳宏成功入选。决赛分为文科组和理科组,分别进行模拟授课,并对选手的模拟授课和授课教案进行打分,理科组选手的成绩由7名校内不同学科专家评委、3名校外专家评委以及14名群众评委打分产生,分别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并及时公布成绩,比赛公正公平。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们对选手们的优点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提出建议。

从初赛到决赛整个过程中,两位选手在吴琼教授的指导下,反复练习讲课,多次修改ppt和教案,积极认真对待此次比赛,力求做到完美,同时化学实验室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提供多种实验器材和实验药品。我院两位同学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合理的运用多媒体设备和化学实验等方法,注重教学过程设计,注重语言表达,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化学学科素养。此次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对教育硕士的课堂教学技能的学习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获得了一致好评。

 

 

 

上一篇:第六届湖北大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我院荣获佳绩

下一篇:我院研究生在第六届全国化学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