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思政工作 > 正文

2020-2021学年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第三场)——研究生心理问题识别与预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

为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智力与个性和谐发展,积极响应和落实有关部门关于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精神。2021年3月17日下午14:00,我院于教4-407邀请了高杰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主题为“研究生心里问题识别与预防”的心理健康讲座。

QQ图片20210317195245

首先,高杰老师例举大量心理危机事件的案例,通过对案例进行分解,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播放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视频,在轻松的氛围下,向同学们讲解了抑郁症及双向情感障碍等心理疾病的症状和致病原因,并介绍了应对精神疾病的方法。此外高老师还通过做游戏与同学进行互动,形象地讲述了心理健康状态对同学们的全面发展的影响。最后,高老师告知了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办公地址和预约方式,希望同学们预约心理咨询,调节心理状态。

QQ图片20210317195051 QQ图片20210317195109

相信这次的讲座能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问题,可以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主动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同时对建设文明校园也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撰稿人 王妤婕

2021年3月17日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对战马公法联队篮球赛小组赛

下一篇: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