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思政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

(通讯员赵凯)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关于举办湖北大学2020年研究生学术科节系列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联合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科研人的一天”短视频大赛、“微观世界”科研图片征集、“生化材专场国奖分享会”、“生化材专场辩论赛”等一系列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活动。

“微观世界”科研图片征集活动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显微镜下闪闪发光的晶体》、《粒子》:19级化学工程-赵凯

《看!“小青蛙”》:18级无机化学-张旭

生化材专场国奖分享会活动现场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毛乐宝做分享

生化材专场辩论赛活动现场

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正反方辩手在进行一对一攻辩

辩手及主持人合影留念

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专场辩论赛帮助研究生培养学术主体的角色意识、责任意识、为研究生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国奖分享会帮助研究生培育学术精神、拓展学术视野、了解行业动态。而“微观世界”科研图片征集、“科研人的一天”短视频大赛增强了活动趣味性,调动研究生积极性和创造性,展现研究生朝气蓬勃的科研活力与精神风貌。有利于进一步丰富了校园生活,营造更为浓厚的学术氛围。

上一篇:2020-2021学年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第三场)——研究生心理问题识别与预防

下一篇:2020-2021学年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第二场)——研究生情感关系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