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思政工作 > 正文

2020-2021学年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第二场)——研究生情感关系应对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


为引导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融入研究生学习生活,提高心理健康的重视意识,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20201125日下午4:303号教学楼402教室开展了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主讲人是范磊老师。

范磊老师在进行讲座

本场讲座的主题是大学生爱情心理。范磊老师首先从爱情的几种类型、斯滕伯格的爱情成分理论引入什么是爱情,并结合实际的案例分析讲解爱情的含义,帮助在场学生理解爱情,正确认识男女之间的差异。

主讲人范磊老师

 

接着,范磊老师讲解恋爱的正面影响,他认为恋爱可以促进恋人双方前进的动力,利于大学生走向成熟,但也要正确对待爱情,如恋爱中的同居、性行为、争吵等,应该认真负责、理性对待。范磊老师提出,在恋爱中遇到挫折如被拒绝、一段关系的结束是爱情里的常态,他鼓励学生应该自我调适,从个人原因和人际环境原因进行正向认知,从失恋中成长。最后,范磊老师以幸福爱情的必备因素鼓励学生追求真善美的爱情并结束此次讲座。

范磊老师在进行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提高研究生处理人际交往问题的能力,对于构建和谐开放的校园,让研究生在提高学术研究的同时,也能遇见爱情、把握人生的幸福具有现实意义。

撰稿人 陈嘉敏

20201126

上一篇: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2020-2021学年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第一场)——自我情绪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