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思政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素质拓展运动

作者:何婧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

11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在二号篮球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全体研一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凝聚团队力量、拓展综合素质、建立沟通桥梁、愉悦放松身心,为学生创造一个集体活动的空间,增进学生之间情谊。

(一)齐动员,共热身

同学们在教练指导下井然有序地排好队伍,进行拓展前动员。小组前后成员互相放松身体,按摩预热。学生们很快进入状态,小组成员间交流沟通,慢慢熟悉彼此。

(二)取队名,亮口号

学生按照各自意愿组队,一共分为八个小队。选取两位小队长,带领成员进行活动。小组成员集思广益,各出亮点,聚集在一起交流讨论队名口号。组员各显神通,发挥特长创作队旗,绘制队旗图案。八个组的队旗各有特色,口号新颖。

(三)建活动,凝力量

【团队竞速-毛毛虫接力】

每个小组派出5名成员,乘着“毛毛虫”往返篮球场接力比赛。小组成员齐声喊着口号,同步前进跳跃,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团队协作-无敌风火轮】

每个小组派出5名成员,一名挨近一名紧密移动步伐,成员之间默契配合,场外组员指导“风火轮”里的队员向正确的方向进军。

【团队凝聚-击鼓颠球】

每个小组派出2名成员发球,其他成员协作配合颠球。这个活动十分考验小组成员的向心力,需要每个组员调动自己的感官与其他成员配合好,根据球移动的方向,跳跃的程度,作出预判。组员们齐心协力,盯准球的移动方向,共同完成小组任务,酣畅淋漓地移动步伐。

【团队协作-动力神圈】

所有成员围成两个圈,挺直腰杆、端正坐姿亲密地坐在一起,握紧绳子,摇动手臂,在空中画圈,克服困难、坚持到底,一同完成600个重复动作,“湖大加油!”口号响彻篮球场。

通过一天的素质拓展,经历了团队的重组生成、展示、整合,学生们从最初的磨合到相互配合,团队成员深刻体会到任务、奉献、协作的深刻意义,加强了团队的交流、自信、向心力和凝聚力。相信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们,将秉持着“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精神携手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审稿人 :王路  邓钦濠)

上一篇:2021-2022年度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健康讲座(第二场)

下一篇:关于举办第一届湖北大学化工设计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