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思政工作 > 正文

2021-2022年度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健康讲座(第二场)

作者:院团委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正确处理恋爱、学习之间的关系,加强大学生在恋爱过程中的自我认识,培养健康的恋爱心理与行为。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学工部范磊老师于2022年3月16日下午两点半在二楼报告厅开展以“大学生恋爱相处之道”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范老师通过钟阿姨和梁先生的爱情故事引入,五岁双目失明的种阿姨,在十七岁起坚持五十年为村里人送报纸。每次送报纸,梁先生总是骑着自己专门为钟阿姨买的三轮车,送她去领报纸和送报纸,钟阿姨笑称梁先生就是自己的眼睛,让我们粗浅的了解到爱情的甜蜜。爱情是人际吸引最强烈的形式,是指心理成熟到一定程度的个体对他人所产生的有浪漫色彩的高级情感。而爱情也分为六个种类,如:激情式的爱、友谊式的爱、游戏式的爱、奉献式的爱、占有式的爱和现实式的爱。接着老师通过各种小案例进一步带我们了解什么是健康的恋爱关系。

在大学生活中,积极的恋爱关系会产生正面影响,比如:纯洁的爱情和理智的恋爱可以成为大学生前进的动力;大学生恋爱能够使大学生的性别角色彻底社会化,有利于大学生走向成熟。开展婚恋观教育、情感教育,有助于促进大学生在新的人生阶段提升婚恋道德等价值观,更好地处理自身与他人的关系,塑造健康人格。在此次会议中,范老师和我们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发展健康的恋爱心理与行为。

(审稿:刘念)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定结果公示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素质拓展运动